巴斯大學 University of Bath- 職涯輔導資源介紹篇Career Service Resource

 


Updated 30/8/2021

之前選研究所讀哪間時,就是感覺巴斯大學時的求職輔導資源不錯~

2019畢業後就想寫這篇關於求職輔導的post 一直沒機會發出來,想說最近有讀者問關於求職輔導資源的相關資訊,覺得還是把之前整理的資源分享出來~

有什麼問題再問我~

文章開始 :)

跟大家分享一下巴斯的職涯資源

這些整合資源看似很複雜,但如果有時間好好運用學校資源的話,對未來的職涯規劃上會有更多的幫助,大家來看看吧。

這些是2020/2021整理版本


總共會由7個環節來介紹(如圖):

1.Job teaser 平台

2. My future 平台

3. Practice test site

4. CV tool

5. Career Blog

6. Bath Connection

7. My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平台

  1. Job teaser


(Source: Retrieved Dec 21, 2020, from: https://bath.jobteaser.com/en/users/sign_in?back_to_after_login=%2Fen%2Fappointments)

這是一個只給MSC管院跟MBA的同學使用的平台,巴斯職涯輔導服務處會在上面放有用的求職訊息。

如圖- 我當時也是透過這平台來跟career service 的老師預約one on one session討論模擬面試, 申請, 修改cv等等的。





























(Source: Retrieved Dec 21, 2020, from: https://bath.jobteaser.com/en/users/sign_in?back_to_after_login=%2Fen%2Fappointments)


這裡的管院老師,我覺得屬Caroline跟Naomi最有經驗,他們輔導過好幾屆學生,能夠幫助學生更了解各種公司面試環節,我特別喜歡跟他們聊天,而且跟他們聊完20分鐘會感覺勝過自己查找的資料(純粹個人主觀想法)。










(Source: Retrieved Dec 21, 2020, from: https://bath.jobteaser.com/en/users/sign_in?back_to_after_login=%2Fen%2Fappointments)


7/2018~5/2019每週幾乎都會去找兩位老師,他們兩個老師對我的影響也很大,像是面試練習,老師給的建設性建議對我來說很受用,也不會糊弄我覺得我準備好,而是直接指出我做不好的方面。他們也會很關心我有沒有study and work life balance,也幫助我尋找可以更多有效使用時間的方法,真的覺得很謝謝他們。


2. My Future 


巴斯大學的all student career service主要服務都是透過這MyFuture平台,像是step by step guide/ book career event/CV/ interview/ assessment centre appointment…etc都在這上面。

(如圖)





(Source: Retrieved Dec 21, 2020, from: https://unihub.bath.ac.uk/s/myfuture)


這個平台很雜,主要包含 Career Essentials; Career Discovery; Career Fulfilment

裡面每個板塊都有詳細的guide。















(Source: Retrieved Dec 21, 2020, from: https://unihub.bath.ac.uk/s/myfuture)


像是如果要加強skills也有相對應的Hub在Myfuture裡。




(Source: Retrieved Dec 21, 2020, from: https://unihub.bath.ac.uk/s/myskills)


MySkills裡面就有各種連結(點進去math and statistics 後會出現下圖),像我之前最常使用的是數學,因為之前遞交申請後的關卡要考numerical reasoning,好幾道題我完全不會,也沒有比較快的解法,只能到處問人,學校提供的這個幫助對我也是有用的。Drop in session and live interactive session資訊在下方




當然我最喜歡的資源~ 主要是有一對一的輔導,像是 CV/CL/ application/ interview support appointment。



更多詳細的預約方式可以前往這個連結:


3. Practice Test


學校提供graduate first 平台練習aptitude test and video interviews practice. 我的video interview都是在上面練習的,可以自己customise要練習的題目,自己錄自己。主要是用這個可以幫忙計時,而且會跳畫面至下一題,覺得很方便。

(source: https://www.graduatesfirst.com/university-career-services/bath/) 


Graduate First 2020新增的資源
這個包含大公司洞察分析與介紹以及招聘流程練習,看起來挺不錯的,能夠節省一些時間自己去查找流程跟練習資料。









學校也提供Team Focus 平台給學生練習看看自己需要在哪個skills加強,是一種提供心理測驗和三種性格評估的平台,旨在幫助建立學習風格,性格類型和價值觀,從而確定工作動機。

www.profilingforsuccess.com (this is the Team Focus website),要向學校詢問code才能登入





雖然英國測驗五花八門,但這個平台好處是能夠提供實質性反饋然後立即發反饋郵件給你。主要這個測驗對我來說,有意義的點是了解自己是什麼性格、學習方式,從而更了解如何在面試環節表現,講述自己的學習方式跟價值觀,當然網路上也有更多種類似測驗,不一定要使用這個。

看一眼這都是什麼測驗吧
我做了一個verbal analogies 測驗大概長這個樣子,由淺到難35題。

測驗種類如下

如果做完這些測驗就會有分析報告提供說你是哪種學習習慣,分成4 種象限,當然報告包含更多詳解。如圖


  • Talent Q Test Practice
     https://www.trytalentq.com

這是個為雇主提供評估測試的平台,這網站上提供一些免費的Talent Q 測試 (situation judgement test; motivation; competency base; cognitive ability test),而TalentQ測試是逐漸變的更廣為使用,網路上說使用Talent Q 測驗公司包括 (但不限於)

  1. RBS
  2. Vigin Atlantic
  3. Royal Mail Group
  4. Lloyds Banking Group
  5. Ford
  6. B&Q
  7. Citi
  8. AstraZeneca

以下是Talent Q assessment guide
















4. CV Tools

我們學校有很多關於撰寫CV的輔導與工具,從格式到檢查ATS通過率都有,有了這些工具後會比自己埋頭亂找模板好些,但還是可以請專業的輔導老師在看過一遍比較好。

A.) Flow CV
先從格式介紹,學校網站是推薦Flow CV平台 (https://flowcv.io/),有些CV格式挺不錯,可以參考















B.) CV360
這是什麼
CV360 是一種在線工具,類似於雇主用於篩選簡歷的申請人跟踪軟體 (ATS)。 

如何訪問它 
作為Bath學生或畢業生,可以通過登錄 MyProfessionalDevelopment 免費訪問 CV360。
從Menu選項中找到 CV360。 

https://www.bath.ac.uk/services/myprofessionaldevelopment/

如何使用它 
需要有一份Word簡歷草稿,可以上傳或拖入CV360中。CV360 將在幾秒鐘內處理簡歷,並提供有關簡歷不同方面的分數和反饋。也可以根據需要重新上傳您的簡歷,並修改來提高ATS的分數。 

它有什麼好處 
如果知道簡歷將通過 ATS,那麼這是一次很棒的模擬練習。此外,之後會提供收反饋以及關於 ATS 如何運作的一般建議。

介紹和結構 
CV360 在 CV 的實用性方面非常出色。它檢查文檔文件名、類型和大小。它會查看字體大小、字體、顏色的使用、字數和文本與空白的比例。它能夠偵測錯誤以及問題,並提供解決這些問題的建議。 

CV360 的內容反饋也非常有用。 CV360 檢查是否包含必填部分,並提醒說哪部分缺少內容。
它會檢查重要的缺失信息,例如公司名稱和職位、發現重複信息、多餘的聯繫信息,並突出顯示可能遺漏的內容,例如 LinkedIn 個人資料。它還檢查項目是否按時間倒序列出以及日期是否包括在內。  

CV360 語言部分可以為簡歷增加真正的價值。這裡提供的校對工具,可以突出顯示拼寫錯誤、語法錯誤、大小寫不一致和重複的短語。它還回顧了你對動作詞和個人描述的使用,並提供了一些好例子的列表。自己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從使用 CV360 作為最終檢查中受益。(如有解釋錯誤歡迎指正)


還有CV360用超過50 checks給簡歷打分,這些check通常會用ATS檢查,這平台只要上傳簡歷就會獲得即時,詳細的反饋以及通過率,因此可以優化自己的簡歷,並極大地提高參加面試的機會。

前幾天我也試了一下,看看自己的cv哪裡需要改進,如圖我的CV pass rate是82%


使用CV360好處是可以看到58個checks到底檢查了什麼,以及我10個failed在什麼環節。

我來介紹幾個我的failed,像是:
- 系統偵測出我使用多於5個font size
- 沒有放LinkedIn URL
- 沒放在學成績等等
這些都是failed的點,拿到這份feedback後就可以再回去我的CV修改,希望越改越完美。當然不一定要照著failed的點更改,有些雇主可能不需要看LinkedIn URL。

















C.) 其他方法 Other Ways to Boost CV
如果是剛畢業的同學可能經驗比較少,CV這部分體現出來的版面會相對比較空,此時可以多看看這網站,Royal Holloway學校給了很全面的建議,我就不一一舉例了。

5. Career Blog

大部分的學校都會有自己的Career blog關於求職技巧/workshop/ event心得之類的,通常建議想更了解更多關於求職的,可以關注一下https://blogs.bath.ac.uk/careers/

之前Career Centre老師也想請我免費在巴斯career blog寫關於我在四大的求職經歷,但還是沒有寫,因為想說自己在這blog寫了,如果哪天真的寫了在post link上來~~

我最近也看了幾篇文章,有興趣的大家有空也可以稍微看一下~
-Tips before virtual fair

-May update: What is happening to the graduate labour market as restrictions ease?

-Covid and your career


-Adding transferable skills to your CV

-5 job hunting tips during covid-19 pandemic

-What to do when you don't know what to do

6. Bath Connection 校友連結平台


Bath Connection平台https://www.bath.ac.uk/campaigns/bath-connection/ 是個讓校友與學生互動、分享專業經驗的平台。並提供有關職位,簡歷和職業的建議。

我平常很少使用,但覺得不錯的是參加Bath Connection校友會,我總共參加兩次,一次是開學前一週,學校舉辦在倫敦的drinks。 校友們在venue裡大談他們的職業,有什麼職場變化。

當時我第一次參加覺得很新鮮有趣,遇到Barclays, Bank of America, Accenture 剛入職的學長學姊,他們很有耐心的跟我分享準備方式。那次活動我特別放得開,因為身邊沒有同學參加,我就一直跟校友們尬聊尬喝,而且舉辦日期是在開學前一週沒什麼壓力。


第二次參加Bath Connection是在畢業後6個月,

當時我已經入職半年,那時主要是針對所有校友進行的networking就沒有學生,那次主要是alumni speaker大談創業,我聽得很震撼,我們當時嘉賓是Bethany Koby, Tech will save us 的CEO 進行演講,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是女強人,生完小孩邊創業,還能work life balance,他提供的職場& Brand tips超級受用,我記得當時沒有錄影,但他的interview被放在Coursera University of London Brand management裡,https://www.coursera.org/lecture/brand/1-3-interview-with-bethany-koby-director-technology-will-save-us-sZvZr 有興趣可以參考。

很開心的是這兩次活動我都收穫很多,所以也推薦大家,感覺有時間可以多參加看看,現在也改成線上的方式進行了。

7.Build skills platform: ’My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我們學校今年2020/2021 提供一種新平台叫作’My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https://bath.careercentre.me/Members

主要提供Career Assessment; Career Advice; Career Tools 三方面向練習

• Career Assessment職業評估

旨在了解自身工作動機、偏好和價值的測驗。共有15個評估測驗 (assessment).

像是評估說你否對當前職位有什麼樣的評價?我們在職場上的典型互動方式是什麼?會顯示什麼特徵,在工作場所如何看待?

這個評估測驗能夠幫助無論是開始職業生涯的同學,或是有多年的經驗還是不確定職業方想的人。好處是會提供一個報告:關於分析自己的動力,偏好,價值觀和工作方式。

我覺得總體來說這報告對於自身的反思都蠻有用。

舉例accountancy and financial services 裡面有超過20隻影片,而且每隻影片的career都不太一樣,透過看這些影片就能更加知道英國有哪些career pathway.我覺得挺有意義的。

(如圖)



 Career E-learning也是這平台很重要的地方,因為知道自己哪方面薄弱的話,就可以透過e-learning自學,像我就對leadership 這方面想加強,有時間我就會上來看看有沒有對自身有幫助的影片。

而且通過專家建議影片,interactive e-learning課程,技巧和文章會幫助discover and develop新的職業和商業技能。左邊可以看到的是有很多e-learning topic ,我也稍微整理了一下弄了個mind map給大家參考參考看有哪些e-learning~
























 Industry report 這個也是很好用的資源,裡面有詳解的trend 而且行業五花八門

一樣用Accountancy舉例(如上圖), 裡面除了講解overview, trends, SWOT, employment and considerations, recruiters,  useful website, companies 還能直接export to PDF,這真的對於找工作會有很大幫助,很多面試回答的commercial awareness題目我都是會先看一遍industry report的。

  Career Tools 主要有四方面
  • CV builder
  • CL builder
  • Assessment Centre Tool
  • Aptitude tests
 CV Builder
只要跟著步驟走就能夠用來建立ATS friendly 的簡歷~反正多一個搞定簡歷的方式
我覺得試試看也不錯,到時候如果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能夠在跟career service 預約feedback session.
(步驟details->profile-> education-> work-> skills->interest->reference->other) 


 CL Builder 
一份好的求職信可以使雇主很容易理解您申請的原因,並使他們想閱讀您的簡歷。為了給人留下積極的第一印象,(如圖)這個CL builder tool 分成四部分來撰寫:您所申請的內容;你為什麼感興趣?你為什麼適合這個角色;下一步建議。
只要按照他們設計好的區塊填寫後提交就能生成出word檔Cover letter.


使用這個tool的好處是能夠尋找power word,像寫到一半不知道用什麼詞,可以用以下作為參考。

 Assessment Centre Tool
這個assessment Centre tool提供了群體面試的幾乎所有招graduate scheme的公司面試環節信息。這個挺重要的。


舉例:Unilever 可以參考下圖,這公司感覺面試也挺不容易的好多關卡~
可以參考以下







 Aptitude test tool

大多數雇主在聘用過程中使用心理測驗,性格測驗或數學邏輯能力測驗來評估候選人的適合性。然而,與心理測驗或性格測驗不同,能力測驗的答案是絕對的,因此多練習可以提高被錄用的機會,也會對找工作產生很大的影響。可以搭配Graduate First 的aptitude test 跟這個aptitude test tool交叉練習,多練習更多機會~



以上介紹到這,感覺還是有點雜。
如果有任何問題在用下方link問我拉~祝大家求職順利!


https://www.facebook.com/coco.experience.sharing.note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疫情期間: 英國生活採買 『網購&外帶』清單 (亞洲超市、供應商、熱門蛋糕、一般超市、其他)

英國找工作經驗分享(2)-申請心得篇

巴斯行銷 University of Bath MSc Marketing 必修課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