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大學 University of Bath 特有的商業挑戰賽經驗分享


學校的一年制的商學院提供很多與企業接觸的機會跟體驗

我在2018-2019總共參加了3種 Business Challenges:

Community Challenge;
Future Business Challenge; 
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

這些Challenge都包含在學費裡面,所以對於想最大值利用學校資的同學可以多多參與

此外Challenges如果都有按時完成,學校會提供各種證書,Google Challenge則由Google頒發證書

未來想走行銷的同學~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是最建議參加的!!

Community Challenge

Company:

Widcombe Social Club



Length: 

Oct 2018-Dec 2018

Challenge企劃宗旨:


這個Challenge主要是提供Bath當地local非營利組織幫助,我們這組是負責執行網路行銷策略以及解決現有的行銷困難。

Project 組成

4個亞洲人1個加拿大同學 (我剛好是組長:組長職能是負責所有跟組織的信件溝通以及傳達組織想法給其他小組成員)

Project Location: Bath 

Project Output: 

2分鐘的影片以及8分鐘的powerpoint上台小組報告。(報告不需要引用大量文獻佐證,只需要提供出商業證據以及問卷調查數據佐證)

Project Challenge 原話:

We wish assistance in development of our marketing strategy. Little has been done in this area. Most of our bookings are in response to word of mouth and whilst we are relatively busy there are a range of customers we are not reaching.

Project 情況:

前期

學校會給時間跟小組見面, 舉辦ice-breaking活動,分享第一次跟企業見面要準備的問題。此時企業會來學校跟學生面對面說明Challenge scope.

像我們這組的組織希望我們提供marketing strategy, 因為它們公司自成立以來都沒有涉及行銷策略,所以對企業來說我們是第一個行銷推手。在面對面說明時,負責人非常熱情,讓我們迅速了解公司企業發展策略、公司經營模式、現有的困難,以及提及透過此合作希望我們提供的幫助有哪些,重點圍繞在網路行銷策略。

此外,學校提供project coach,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有學校老師幫忙指導。

中期: 

Email 來回詢問細節以及了解公司對於學生們更細緻的期望。此外我們這組利用課餘時間一週討論project 1次,總共拜訪組織及負責人三次,為期兩個月。

除了解決組織行銷困難之外, 我們還有機會免費參加組織舉辦的活動。我參加過Beer Festival (這活動聚集了全英國的當地特有啤酒, 可以嘗試很多種地區的風味啤酒超開心), Craftsmanship Festival (匯集各種手工藝品展示,爺爺奶奶的失傳手藝品可以在這活動中找到, 喜歡), Music Festival ( 一些藍調音樂節,主要客層是長輩們,不過音樂好聽也很喜歡)當然參加活動時我們在發問卷調查滿意度以及採訪未來行銷發展建議,在大量的sample size組成以及長期研究文獻後,我們這組找到適合的行銷策略。

過程中我覺得忙中有樂非常好玩。

後期:

跟組織匯報成果,確認project scope是否符合組織預期。在雙方滿意的情況下提交成果在moodle後上台報告。上台報告當天負責人會來聽報告以及舉辦餐會。所有參加Challenge的人都聚集起來拍照跟填飽肚子。正式報告時我們組是第一次合作但非常順利,很幸運的是,我們沒有超時沒有摩擦,大家超好都很歡樂的配合,雖然沒有名次,但組織給我們高評價,因為這個行銷策略是在報告後正式落實,這讓我們組第一次感到收穫滿滿,非常興奮。



(超愛這個房間拍照,後面巴斯景色好美)

如何參與:

學校在開學10月時會發Google表單給同學填寫參與意願調查表,記得填寫哈。

有什麼需要補充跟想問的歡迎留言跟我說

Future Business Challenge

Company: Ted Baker, Arup Consulting and Wessex water





Length: A week (28th January – 1 February 2019)

Challenge 組成: 8個同學一組

Challenge Location: London/ Bristol/ Bath (提供午餐、交通)

Presentation Location: Bristol Zoo


Challenge企劃宗旨:


這個Challenge主要是提供企業參訪,了解公司文化、公司發展策略、公司最新科技研究、以及了解公司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並且在Challenge第五天上台報告。

第五天現場會有評審評估,以及頒發Challenge證書。

Challenge 原話:

What makes a business successful and resilient?


如何參與:

學校會發Google表單給同學填寫參與意願以及想參加哪家企業參訪的調查表,記得填寫哈。




Challenge 情況:

因為Challenge只有5天,學校會提前公布一週行程安排。



第一天

行程比較像是介紹類型的活動,目的是學習獨立思考:未來社會的商業價值會是在哪裡,企業成功因素,危機跟轉機是什麼。透過參觀企業瞭解時事,了解趨勢進行研究與分析。我們這組也在第一天利用時間多了解彼此,分享各種對於未來商業價值的觀點以及討論如何在未來四天合作。

第二天

我們去倫敦的Ted Baker (Brown House Headquarter)參觀,非常有趣可惜不能拍內部照片,裡面的team 向我們分享了TED獨特的品牌策略以及Quirky的英倫企業文化。參加TED的好處是可以拿到一袋TED禮物跟紀念品。拿到紀念品太開心都差點忘記多問問題。不過我們還是主要圍繞在問公司how makes TED successful and resilient的問題,公司給的回答是挺官方的 (他們有定期訓練/定期feedback),所以其實還是要自己多靠上網研究找文獻。

第三天

Wessex water and Arup Consulting.

上午我們去Wessex water其實就在學校附近,水力公司向我們學生介紹企業文化、最近負責執行的新科技研究,像是他們最近引用drones來調查管線是否有需要修繕,挺有趣的體驗。

但我當初並未對這家公司有過多問題想法,因為水源公司算寡占產業,相對比較successful and resilient。

下午我們去到了Arup Consulting,建設諮詢公司提供我們company tour 跟企業文化介紹。我對此公司最有印象的是,因為當初這家公司要做巴斯的纜車建設,所以整場就在聽公司說明這個事情。以及最新2019年how Arup turn innovations into investable propositions? (Ans: Integration) 這主題就比較跟我們要報告的What makes a business successful and resilient?比較相關。

第四天

早上上課跟其他組分享在參訪過程中的新想法。

下午跟組員製作ppt 跟分配presentation順序的討論,因為時間緊迫,我們採分工合作方式。記得那天在學校製作完8pm後下了場美麗的大雪!!非常興奮



(雪景: Pulteney Bridge,Bath)

Presentation包含:
-SWOT
-market
-people, culture and trust
-ownership structure and business model

我們報告內容,由於presentation時間短,最終只採納了兩間公司的例子,但其實這個報告完全不會做的有壓力,也是難得的機會認識其他系的同學,所以幾乎都是歡樂的度過。


第五天

雪下很大!!!!浪漫到我沿路拍照



(Bristol Zoo動物都躲雪去了)

我們搭學校提供的巴士去Bristol Zoo進行Presentation,總共12組左右,我們是下午報告,所以早上都在聽別組報告。

整天下來很有趣,因為下雪,因為是動物園,所以完全不會感覺到報告的緊張,導致我差點超時了,最後我們組還是有拿到證書。




Challenge 心得:

這真的是收穫最多的五天,尤其是企業正在做的事情以及企業如何看待business value,對此這三個企業有不同的見解。對我來說,瞭解到更多的產業知識、提升商業意識是對於求職者來說最應該具備的技能。我覺得這商賽讓我對回答求職商業意識的問題有更多的想法,因為商業意識類的問題,需要平日的積累,這真的讓我在積累idea 方面上學到了很多。非常建議同學參加,對於英國求職是有幫助的。


有什麼問題可以再留言問我,接下來是:


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

Company:  Google & Mulberry Bush School







Showing the way in therapeutic child care – providing excellent therapeutic interventions to enable troubled children and their families to reach their full potential by improving relationships and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Length: 4 weeks (April- May)

Challenge 組成: 自己組隊,最少2人,最多5人,我們組3人

Challenge Location: Online 

Presentation Location: Online/ Google Slides

Challenge企劃宗旨:

Google原話:
"A chance for students to get real-world experience creating and executing online marketing campaigns for real nonprofits using monthly budget of in-kind Google Ads advertising credit through the Google Ad Grants program.

Student teams that demonstrate strong Google Ads knowledge, develop a thorough online marketing strategy, execute optimised Google Ads campaigns and provide a post-campaign analysis with future recommendations for their nonprofit partner will receive a personalised certificate from Google recognising their academic achievement and social impact."


如何參與:

在Google 網站點擊register  

但要有教授approve, 我們是E-marketing老師approve.

Challenge 情況:

開始Challenge 前:

組員要先通過 Google Ads Fundamentals Exam 才能夠選擇non-profit公司,通常組長有通過就可以。

剛開始時我也不太清楚怎麼準備,所以有興趣的可以看他們的tips:  

點擊 🔗#How do I prepare for the 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 GOMC? 

Note: 我之前主要關注文章裡Christina Ramirez 的TOP 17 TIPS TO KICKSTART YOUR DIGITAL MARKETING CAREER!留言

前期

通過Google Ads Fundamentals Exam 後,上傳證書在google 可以選擇non-profit 的類別。

我們組則是選擇教育類別,分配到The Mulberry Bush 幼兒園。

我們剛開始做項目時有先跟組織的marketing director 通 skype了解對方期望以及想要的關鍵字有哪些。

問完主要問題後,上傳 Pre-campaign marketing strategy 給公司跟Google, 雙方approve後進行執行階段。

中期: 

瞭解到我們的objective 後開始操作key words四周,每週持續觀察key word performance,前後比對avg CPC/ CTR/ clicks/ Impression 如果有哪部分表現特別好,會跟公司討論情況。

後期:

四周後把Google Ad words performance 跟組織匯報,看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組織要求我們在負責另一個marketing項目,於是乎我們又做了一個campaign。

做完後寫Ad Grants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 Post-campaign Report 的slides 給Google

Report 包含:

-Campaign overview
-Campaign strategy
-Campaign performance
-Campaign social impact
-How AdWords campaign impact organisation's mission
-Learning components
-Recommendation

我的Challenge心得:

💙這經驗無價!😇💫

The google online marketing challenge is the most rewarding experience of my academic career at University of Bath. My team and I won the recognition of Google Top Marketers Award.

We really appreciate the chance to run the google Adwords for the real client using an actual budget for 4 weeks. It gave me the opportunity to build up the digital skillset through hands-on experience. I learned a lot about how to use AdWords and how to run campaign that meets client's objective.

Also, some employees today are looking for graduates that have GOMC experience. I really appreciate my school, helping me leverage the skillset that I have developed through GOMC.


儘管學到很多,但其實跟組織的預期還是有點不同,我們增加的CTR效果在組織預設的target audience中並沒有大幅度增長,但小成長對我們組來說也是種進步,希望下次在做Google AdWords Campaign時可以有更多的inspiring ideas 跟技巧。

Note: 如果要同時間有很多個報告跟寫essay,建議可以跟組織商量開始做Google Ad的月份,以及記得跟組織說Google Ad Grant只有4 周~

以上就是我的Challenge分享

下篇會討論到在英國找工作議題~敬請期待

謝謝閱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疫情期間: 英國生活採買 『網購&外帶』清單 (亞洲超市、供應商、熱門蛋糕、一般超市、其他)

英國找工作經驗分享(2)-申請心得篇

巴斯行銷 University of Bath MSc Marketing 必修課程分享